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蔚钟声调研开发区实验中学教育疫情防控及开学复学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2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蔚钟声一行到开发区实验中学调研教育疫情防控及开学复学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法制与社会服务局负责人王瑞奇等陪同调研。

在开发区实验中学,蔚钟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师生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应急预案制定、餐厅管理等工作情况;对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和学校卓有成效地开展教学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蔚钟声指出,要巩固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九年级开学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要加强家校联系,切实做好九年级师生信息摸排、健康检测等重点工作,坚决把疫情隔离在校门外。

 

蔚钟声强调,学校开学复课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一要措施更精准。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周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加强学生管理,抓实体温检测、分时段就餐、分区域活动等环节,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准备更充分。学校要周密组织教学,做好教学衔接工作,进一步优化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科学调配师资力量,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三要疏导更人性。学校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消除学生不良情绪,特别要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人文关怀,以防引起家长学生及社会恐慌.

 

四要安全更到位。教育、医疗等部门统筹协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巡查巡诊制度,定期对学校进行巡诊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