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复学】许昌市第八中学认真做好高一、高二复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0日上午,许昌市第八中学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复课。按照开学前多次模拟演练的步骤和分工,该校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学生分时段进入校园并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对返校师生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严把入校第一关。入校时,学生间隔一米,有序在校门口排队进行红外线测温、额温枪二次测温和消毒,体温正常才能入校。同时对学生的行李物品进行集中消杀,并由专门人员帮助学生把包袱运送至宿舍楼。

学生整理好宿舍物品后返回教室,各班级四级防控教师在门口协助班主任对入班同学进行测温、消杀。

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统一制作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内容围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返校纪律要求等,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午第二节下课后,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在升旗广场指定点位参加实操演练。该校副校长郑会杰从敬畏生命、致敬英雄、遵守规则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生命教育,并进一步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的纪律要求,然后校医冷新杰给同学们讲解了在校期间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摘除口罩、如何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等防疫基本知识,接着模拟了在校期间班级出现发热症状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

 

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突出特色防疫教育活动,学生交流疫情防控的感想

 

经过此次疫情复课八中学子不仅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点燃心中的爱国情、报国志,增强了学习动力,强化了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