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长】许昌二高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使学生更深刻体会到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认识到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4月20日下午,许昌二高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各班统一观看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以及学校分别录制的《开学第一课(高中版)》。班主任利用视频资料,结合同学们在疫情中的成长感受,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教育,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班会中,班主任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许昌二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一日常规》,使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规范有序,人人心中有数,行动有则。

许昌二高“开学第一课”聚焦“疫情防控”主题,加强防控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与祖国一起成长,同时也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