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督导组对禹州市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进行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4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以许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省督学张文敏为组长,许昌市教育督导室主任、省督学崔民初为副组长的专项督导组一行七人对禹州市落实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在21日和22日两天的时间内,深入禹州市乡镇(办)、市直部门和中小学校,通过实地查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禹州市落实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和督导。

22日召开的督查反馈意见会议上,督导组对禹州市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稳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加快“市管校聘”步伐,深化集团化办学,聚焦“校长、教师”两个群体,提高教师待遇,多方位加大政府投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破解教育发展困境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的工作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表示要从四个方面认真整改一是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落实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投入进一步加大,督导进一步到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

 

二是对督导组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逐个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妥善处理,确保复核中查出来的问题全部解决。

 

三是继续加大对教育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进一步宣传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支教、援教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为落实教育大会重点任务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四是除教体局继续对学校开展返校复学、标准化管理督导之外,市政府督查室就落实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工作,对各乡镇(办)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督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市政府将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