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督导组对建安区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进行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4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至22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督导组一行9人,在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的带领下,对建安区政府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等四项重点任务进行专项督导。建安区政府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区教体局局长薛建峰,政府办、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编办、教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会。

21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牛振亭介绍了此次专项督导的背景、目的、形式和相关要求。受副区长周垚委托,李永峰围绕建安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成果巩固、教师待遇落实保障、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后,督导组分成两组展开工作。资金落实和教师待遇核查组到人社、财政部门查阅有关资料,核实了提高教师待遇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综合组深入部分学校,实地查看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巩固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严格按照评估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访谈等形式逐条对照核查落实、全面督导。


据悉,建安区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工作,及时召开全区教育大会,印发《关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1+1+6”方案,推行集团化办学,谋划启动“县管校聘”改革,切实加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步伐,全力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针对当时国家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分析梳理反馈问题,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全力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成果;积极调整工资待遇执行标准,切实落实乡镇教师工作补贴,严格执行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每月按时足额发放教师三项补贴,全力保障教师待遇落实;成立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新建两所规模为24班的张潘镇中学、灵井镇中学扩充班额、增加学位,消除大班额。制定《建安区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2019—2021年)》,到2021年,全区将累计投资14亿元,新建高中2所,累计增加教室216个、教师544人、学位10800个,全力整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反馈问题。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