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督导组对长葛市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进行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7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至24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督导组一行9人在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牛振亭带领下,对长葛市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进行专项督导。

4月23日上午,督导组在综合楼638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督导组全体成员、长葛市副市长薛红军,政府办副主任王皓,长葛市教育财政发改人社编制住建国土等相关局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薛红军就长葛市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教育大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长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自2月中旬以来,认真组织教育系统和涉教部门对照省督办内容台账进展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工作,并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自查和整改进度同步督导督办。经过自查和整改,长葛市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项督导督办所涉的四大方面内容,均按要求按计划加紧推进

 

牛振亭讲从督导的依据、内容和办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此次督导的情况,对督导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四是严格遵守纪律。

 

随后,督导组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到人社、财政等部门核查资金落实和教师待遇情况,一组到市一高、市新区实验学校、增福镇段庄小学、后河镇榆林森源希望学校和淑君中学进行实地查看。

 

4月24日上午,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汇总。下午,督导组在综合楼638会议室召开反馈会。牛振亭对此次督导工作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近三年来,长葛市在教育上确实有了大投入,有了大投入才有了大变化,才有了大成效。最突出的亮点表现在四个方面:认真全面贯彻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巩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成果;确保教师待遇水平,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大力化解超大班额和大班额。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宝贵建议,要建立相关部门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长效机制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随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动态调整机制;发改委、土地、规划、住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要在相关手续办理过程中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财政部门及时拨付相关资金;人社、编制部门做好教师招聘和教师福利待遇保障工作。

 

最后,薛红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反馈的意见、存在的问题,长葛市将在此次复查结束后,结合长葛市教育“新三年攻坚”任务要求,以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目标为引领,认真研究对策,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消除“大班额”等突出问题;高标准提高学校装备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下一步,长葛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早日实现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的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