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督导组对鄢陵县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进行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7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以许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省督学张文敏为组长,许昌市教育督导室主任、省督学崔民初为副组长的七人专项督导组对鄢陵县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四项重点任务进行为期两天的督导。

当天汇报会上,鄢陵县副县长靳喜民围绕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展、2020年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收官、提高教师待遇政策落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文敏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督导组分成两组分别深入鄢陵县财政、人社等部门和部分学校,通过实地查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面督导。

 

4月24日下午反馈会上,督导组对鄢陵县贯彻落实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四项重点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并客观准确的指出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靳喜民表示,针对督导组的意见建议,鄢陵县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针对突出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围绕反馈意见,出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细化责任措施,采取责任到人、到单位,倒排工期、逐个销号的办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成立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无遗漏。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决以这次督导为起点,巩固提升均衡发展成果,持续增加教育经费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大教师补充力度,着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继续强化教育管理职能,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坚持依法治教,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加快建成教育强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标,在资金、人才、土地、规划等要素方面,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同时,凝聚推动教育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建成教育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