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襄城县教体局督导组深入学校督导返校复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9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午,襄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局返校复学督组深入各乡镇初中及各高中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每到一处,各督组分别对学校门口测温点年级及高一教室和学生餐厅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对学生管理、突发疫情处理、学生就餐、校内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相关工作提出了目标,并要求各种标志规范、醒目。

为做好学子们的复学返校工作,襄城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先后召开数次座谈会,在高三、初三平稳复学的经验基础上进行总结,重点抓好人员排查及家属行踪梳理,进一步夯实防控细节,做好物资储备。由于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各学校复学返校有条不紊地进行。

督导组对学校充分有序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复学后的学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四方案十制度”的相关要求,强化细节做好复学后管理工作

 

善于在疫情“危机”中发现“机遇”,把疫情当教材,做好“我与祖国共成长”思政教育

 

学校班子成员在特殊时期要有担当意识,发扬克难攻坚精神,彰显团队拼搏风貌。

 

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采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合理安排学生学习时间。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要求老师分类培养,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