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许昌市教育局开展2020年“五一”节前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30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市教育局开展2020年“五一”节前廉政谈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桂勇翔要求,一是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每名党组成员、县级干部、科长主任、书记校长都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不仅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员干部既要“厚爱”更要“严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取得长效。

 

二是遵规守纪,严以自律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率先牢固树立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五一”期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人员和公车管理,严格落实工会福利制度,保持清亲的政商关系、师生关系、上下级关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请示报告、防疫管控制度,遵守社会主义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复学和常态化形势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和安全。

 

从严监督,追责问责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节俭办公、廉洁过节、按规矩办事的高度自觉,从自身做起,从节假日这些关键节点抓起,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现象。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市直教育系统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纪律作风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处理。驻局纪检组加强明查暗访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桂勇翔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管理队伍,努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