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6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单位、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桂勇翔指出认识再提升。虽然疫情防控态势在我国持续向好,但全球出现了大流行,外防输入的压力也比较大4月26日后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大规模复学开课,人员要想真正实现分散、拉开距离也比较困难。同时每年的开学季都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相关风险相互叠加,我们一定要抓好复学后的教师、学生、学生家庭成员的轨迹管理,精准防控,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后安全有序


重点再聚焦。按照“九个到位”要求周密制定方案,有序组织返校复学落实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精准掌握每个师生的健康状况、日常动向要特别注意接触频率高的地方,把教职员工和学生干部都要动员起来,明确各自职责建立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建设校园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化体系大搞卫生健康防护知识普及要利用灾难开展德育教育要关注学生、理解学生,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把握安全关键领域。尽力抓住重点领域,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继续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构建双重预防体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责任再强化。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构,配备专职人员,确保正常运行要坚持规划优先,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教育事业总体发展规划,落实到具体方案之中要坚持保障优先,切实加大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力度,确保相关资源满足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明确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督导问责通过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