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到建安区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8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6日午,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一行建安区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建安区教体局局长薛建峰、主任科员周华锋等陪同。

代廷安一行先后来到区实验小学魏风路小学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代廷安都对学校入口、教室等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返校复学流程学生日常管理措施、已复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代廷安指出,低年级学段学生年龄小、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落细防控措施,补齐防控短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一要强化教育引导。要充分利用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等时间,采取适合低年级学段学生年龄特点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科学佩戴口罩,掌握正确洗手方法,保持社交距离,真正将防控知识传播到每一位师生,切实增强科学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

 

二要坚持闭环管理。坚持闭环管理,构建“年级网格”“班级网格”“小组网格”,形成不同层级的闭环管理模式。要科学设置课外活动,指定活动区域、进出路线,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要强化路队管理,家长定点接送避免人员在校门口扎堆聚集。

 

三要密切家校沟通。要及时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广泛征求家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学生非在校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不接触外地返许人员、上学放学“两点一线”,出现异常情况要早报告、早处置,有效形成疫情防控教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