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襄城县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襄城县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田秋琴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政法委等20个单位相关责任领导,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4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田秋琴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襄城县各中小学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从近期校园及周边安全情况看,形势还不容乐观,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必须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必须提高工作敏感性。

 

秋琴强调要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要适应新形势,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日常风险隐患摸排,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要强化学生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做好寄宿制学校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的心理疏导和精神关爱;四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教育“新三年攻坚”、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民办学校专项治理、加强幼儿园治理工作、加强学校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传达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