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长葛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上午,长葛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薛红军,政府办副主任王皓,教体局领导陈超宏、路绍卿出席会议,各镇办中心学校及辖区初中、中心小学校长,市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民办学校校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红军指出,学生代表着未来,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学生健康成长、平平安安是第一要求。校园安全一直牵动着每个家庭的神经,是各级领导对学校办学的底线要求,是社会关注的舆论焦点。教体局党员干部、全市学校校长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力做好下步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薛红军强调,一是学校在抓紧教育教学的同时,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为学生适度减压,让孩子们做到劳逸结合;二是学校不但要重视对学生智力的培养,更要重视培养情商和逆商,提高学生的抗压和抗挫折能力;三是教师要怀着一颗博大的爱心,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让广大学子在爱的普照和温暖下健康成长;四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学生既成材又学会做人;五是积极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与成长。

 

陈超宏对长葛的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着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学生溺水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师生法治、安全教育,认真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各种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着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陈超宏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众志成城、齐抓共管,严防死守、科学防范,做实做细学校安全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