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指导】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到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指导复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2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开学第一天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到该园指导复学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教育局复学第一天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许昌市人民政府幼儿园精心组织,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许昌市中心医院南院区帮扶医生、许昌市公安局南关分局警察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裴中良从幼儿入园的第一个环节详细了解一日流程安排,查看幼儿入园情况、用餐点情况等,并深入班级活动室指导“开学第一课”。裴中良对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分批入园的经验做法和深入浅出的“开学第一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幼儿园一定要落实好每日消毒、重点场所24小时通风、就餐管理、个人健康管理、控制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幼儿平稳、有序、安全入园。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开讲“开学第一课”。刘巧茹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展开,她说,我们要用好疫情这本生活教科书,从“保安全、抓常规、勤锻炼、养习惯、多奉献”5个方面做出努力,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并深情寄语:疫情尚未结束要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

全体教师在国旗下重温教师誓词,幼儿代表进行爱祖国演讲,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共唱国歌,向祖国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老师们通过儿歌、游戏等形式为幼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幼儿防控能力,开展“假如病毒来了”“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做”“我是防疫小超人”等主题谈话及教育活动疏导幼儿恐惧心理,通过绘本故事《保护野生动物》《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一个不能溜达的春节》和“致敬最美逆行者”故事分享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会敬畏生命、珍爱健康、热爱自然、感恩奉献、崇尚科学。

 

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将继续严格贯彻许昌市教育局要求,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幼儿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好祖国的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