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鄢陵县教体局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9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县学校与食堂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管理意识,5月15日,鄢陵县教体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0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木立、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体卫艺股负责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负责人,全县各镇中心校分管副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木立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任务重,责任大,各学校要全面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努力实现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木立强调,一要认清学校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把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学校自律与部门监管、全面推进与重点突出有机结合,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设施;三是狠抓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完善制度,实行专人、量化式管理,严把食品进货关。在近期工作中,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及因病缺勤登记报告制度,优化学生及教职工就餐机制,落实餐厅和操作间消毒工作,做好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四是突出重点,加大对农村中小学和基础设施差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的力度;五是强化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餐饮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六是加强领导,进一步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食品安全和食品监管的方法,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