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9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控辍保学。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要成立工作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农户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就学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劝返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零辍学”。  


二是抓好教育资助。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免费营养餐、寄宿生生活补贴、免学杂费和书本费等资助政策情况排查,弄清底数,查漏补缺,并加强政策宣讲,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熟知享受教育资助政策情况。

 

三是抓好信息核对。安排专人做好与扶贫部门协调沟通,逐一核对信息库学生辍学情况、享受资助政策情况等信息,确保账实相符。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松杰对近期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