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市三高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上午,许昌市三高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该校党总支书记何军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军卿全文宣读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总支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工作要点》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党总支要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继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制约机制;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2020年许昌市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同部署,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抓细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照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学校监察反馈意见,抓住具体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

 

何军卿就学校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市三高2020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展“初心四问”,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决贯彻各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强党建、守底线、创一流、走在前”为总体思路,以“跟得上、拿得下、有亮点、能领先;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为基本要求,促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联系,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相联系,与改进工作作风相联系。

 

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创建党建示范校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制度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铁军。


四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中,持续抓实、抓紧、抓出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