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和控辍保学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襄城县教体局开会议,安排信访稳定和控辍保学工作。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和业务专干、各初中学校校长,局直相关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宋现民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宁伯伟在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有关情况。并对近期信访稳定工作、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就贯彻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精神,做好近期信访稳定工作,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各级“两会”召开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二要强化源头预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排查工作,找准风险点,摸清矛盾点。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加强信访工作调研,深入一线抓好排查,带头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把不安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抓好矛盾化解。落实领导干部包案负责制,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做好信访重点人员帮扶工作,分类处置、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

 

四要做好值班值守。落实信访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渠道,及时掌握信访工作动态、重点人员动向,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教体系统大局稳定,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就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保障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抓好排查,摸清底数。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人员逐村逐户排查,摸清未入学或辍学残疾儿童少年底数,并做好实名登记,建立工作台帐,为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二要抓好研判,分类处置。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能力研判工作,能够正常入学的,视情况分别安排在普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有一定学习能力但不能正常入学的,选派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对于重度智障、残疾无自理能力及识别能力需免学的,或因身体等原因需缓学的,由残疾儿童少年的家长或监护人申请,经乡镇专项研判小组认定后,予以免学、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