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调研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0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上午,建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垚先后来到区一高、区实验小学、区三高,就校园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城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建安区政府政研室副主任李永峰,区教体局正科级干部袁守志、副科级干部庞玉琪陪同。

 

每到一校,周垚一行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学生复课后学习生活、教育教学开展等情况工作汇报,并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与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各方意见,提出指导建议。

调研中,周垚指出,当前,建安区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面复课,学校要在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时刻关注学生尤其是单亲家庭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并给予及时疏导,帮助他们释放心理压力、解决心理困惑和矛盾,使其心理问题得到解决,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要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文体活动、学生社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

 

二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落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隐患排查要抓实,整改工作要彻底,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和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加强文明创建工作。要通过教职工微信群、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多渠道、高密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全校师生和家长知晓、理解、支持,形成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要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规范学生行为,美化校园环境,让文明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