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组织师生收看大型政论片《雄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6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前期,按照许昌市教育局的要求,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已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网上观看,为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又于5月20日再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观看《雄关》

《雄关》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为背景,真实地记录了一个个中原儿女在“战疫”中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英雄赞歌。河南儿女砥柱中流,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抛小家,舍小我,奉命于危难间,投身特殊阵地,与疫情相搏,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守护人民的平安。当这样一幕幕真实的画面呈现在师生眼前时,催人泪下,让师生热血沸腾。

该校教师表示,疫情是灾难,也是最好的教材,《雄关》展现中原儿女的坚强、无畏、大爱和担当诠释了自强不息、刚健进取的黄河精神。作为教师,虽然没有奔赴抗疫一线,但是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停课不停学,做好抗疫各项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平安的学习环境,这也是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作为学校“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观看《雄关》之后,许昌市毓秀路小学还要组织专题讨论等活动,师生分享观看收获,把活动引向深入,让学生真正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