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第八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7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许昌市第八中学精心组织师生观看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展现了河南抗疫壮阔画卷,书写了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亿万中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大家看到了大街小巷“逆行者”的美丽身影,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各行各业人民,感受到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精神。 

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雄关》并交流研讨。理科支部书记李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减灾以及此次疫情防控击战,无数的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在保护国家和人民,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如此,我们的党和国家才能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站稳脚跟、不动如山。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们更要对标看齐,始终高举党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必胜的信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每个人要把困难当磨砺,做到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同进步,把自己平凡的岗位工作尽心尽力干好,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该校政教科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雄关》,反响强烈,同学们纷纷自发写出观后感。他们表示基层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勇带头、做表率、挑重担,深入排查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发传单,贴标语,日消毒,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从抗疫英雄身上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一定要成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