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五高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处置班级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日下午,许昌市五高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安全工作培训会。该校校长李黎出席会议,全校班主任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安保科科长张小凯主持。 

会上,李黎传达了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要求参训班主任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工作上要做到细致入微,特别强调了要切实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防校园欺凌教育、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等,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安全攻坚战。

 

接着,张小凯对班级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班主任一定要认真落实班级管理中的安全责任,做好班级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该校心理咨询室老师向全体班主任讲解了该校智慧心理云平台的操作步骤,要求班主任利用平台再次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建立预警档案,及早干预和治疗。

 

此次培训会,明确了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增强了参训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