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下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香兰传达了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要把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全校的每一名师生,相关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各项要求。政教科要严格落实学生的安全问题,带领班主任和心理咨询老师,开展学生心理排查,建立预警档案,进行每月评价,对每位同学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明确任务,承担责任,从严管理。各个部门要主动认领学校安全责任与任务,迅速落实行动,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有效性,努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对所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学校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上好体育课、课间操,每天锻炼一小时。全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心理咨询室作用,合理疏导学生心理,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相关文件精神,提出校园疫情防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传达了市食品安全会议通知精神,就学生用餐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学校下一步招生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