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实验中学2020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8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实验中学连获许昌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成绩第一名,高考体育术科考试成绩本科率均超过96%。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中,我校有多名学生进入省运会决赛,其中2名同学的成绩打破许昌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历年有多名同学考入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国家重点体育类院校。我校艺术类考生双过线人数和比率均位居市直高中第一名,并屡次荣获市长质量奖。我校美术考生在省专业课统考中多次荣获省、市第一名,多名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美术院校。

经学校研究,2020年体育艺术特长特长生录取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艺术和体育特长班面向市区(不含建安区)招收50人,其中体育30人(A类10人;B类20人,其中田径13人、篮球5人、其他类2人。)音乐舞蹈6人(声乐、器乐3人,舞蹈3人),美术12人,书法2人。

二、招生程序

考生报名→专业测试→填报志愿→中招文化课统考→提前批录取。

三、报名方法

(一)2020年6月8号之前在许昌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号上填写报名表。考试时需携带考生本人户口本和全国学籍系统学籍表,如未携带视为放弃考试.

(二)体育和艺术特长生需在中招报名时登录http://zk.hagaozhong.com 在“提前批次”填报“许昌实验中学艺术体育班”(如不填报视为放弃,不予录取)。填报后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在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报考其他的高中录取。

四、专业测试办法

(一)体育特长生

1、录取计划分类:A类10人;B类20人

2、测试内容: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分专项和素质两项,考试内容和分值标准依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1)素质项目(必考项目:120分)

100m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分值各40分。

2)专项特长(从以下项目中自选一项:30分)

篮球、武术、乒乓球、羽毛球。

田径:2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3、入围办法

1)选择A类考生三项素质测试满分120分,考生总分须达到70分以上(含),不再参加专项测试,按照三项成绩择优1:2比例入围候选人。

2)选择B类考生专项满分30分,按照专项成绩择优1:2比例入围候选人。

3)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称号考生,专业考试免试,直接入围。

4、录取办法:

A类考生,专业成绩入围后,中招成绩按许昌市中招最低分控线上浮60分投档,中招成绩从高到低录取;B类考生,专业成绩入围后,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按专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音乐特长生

1、测试内容:

音乐(含声乐、器乐)加试内容有视唱(30分)、节奏视读(20分)、才艺展示(50分)3项(满分100分);舞蹈专业加试内容有技术技巧(40分)、身材比例(10分)、3分钟成品舞(50分)3项(满分100分)。

2、录取办法

中招成绩按许昌市中招最低分控线上浮90分投档,专业成绩70分以上,按专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三)美术特长生

1、美术(绘画)加试内容为:

速写(100分),要求:(1)按所提供的考题用速写的形式与方法表现(写生或照片);(2)绘画工具限用铅笔或炭笔;(3)考试纸张:8K;(4)时间:0.5小时(30分钟)。

静物素描(100分),要求:(1)按所提供的考题运用素描工具表现(写生或照片);(2)绘画工具限用铅笔或炭笔;(3)考试纸张:8K;(4)时间:3小时(180分钟)。

2、录取办法

中招成绩按许昌市中招最低分控线上浮90分投档,专业成绩140分以上,按文化课成绩加专业成绩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四)书法特长生

书法考试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

1、书法考试内容

1)古代碑帖临摹:楷书、隶书二选一。(100分)

2)书法创作:历代经典诗词(30字以下,书体楷书、隶书二选一)。(100分)

2、录取办法

中招成绩按许昌市中招最低分控线上浮90分投档,专业成绩150分以上,按专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若招生计划未完成,体育专业、音乐舞蹈专业可在专业内子类间调剂,不跨专业调剂,剩余招生计划转入普通批次。

五、测试要求

1、美术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试卷;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表现工具;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的绘画工具;考生必须按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不得增加或减少考试内容;表现手法不限;试卷完成后不允许在画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体;作画部分规格为:32cm×30cm;考试结束后试题随试卷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2、音乐器乐考生除钢琴外的乐器需自带;舞蹈考生如有需要请准备好舞蹈所用舞曲电子文件U盘。

3、体育专业考生测试时请自备运动服、运动鞋。

4、书法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答题纸答题,笔墨砚考生自带。

六、测试时间、地点

体育测试地点:许昌实验中学体育场

1、体育测试时间

2020年6月13日上午7:30开始检录。

美术与书法测试地点:许昌实验中学美术画室

2、美术与书法测试时间

时间:2020年6月13日上午8:30—11:30(9点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音乐测试地点:许昌实验中学音乐教室

3、音乐、舞蹈专业2020年6月13日上午8:30开始分批次测试,具体测试结束时间根据考生人数确定。

该考试方案报请许昌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许昌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和教育局有关科室获得批准后,由教育局纪检组对考试进行全过程监督,并且考生成绩出来后经教育局纪检组监督审核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招生咨询电话:0374-3178890

监督举报电话:0374-2666831

许昌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举报邮箱:

xcjyjc@126.com

                                             

                      许昌实验中学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