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高级中学2020年中招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8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许昌高中”)是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办学多样化方向,培养高端体育艺术人才,经学校党政联席会研究,2020年中招继续招录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将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录专业及计划(80人)

1.体育专业:40人

1)体育统考生8人(文化成绩、体育素质均优)

2)高水平运动员32人(专项成绩特别突出)项目如下:

田径:8 人(男女各4人)

足球:14人(男8女6)

篮球:8人(男5女3)

其他:2人(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体操等其他专项,男女不限)

2. 音乐专业:22人

声乐类10人,器乐类4人,舞蹈类8人

3. 美术专业:18人

绘画16人,书法2人

二、报名条件及要求

1.具有许昌市直、各县(市、区)中招报名资格的初中毕业生。

2.报考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年龄限制在2004年9月1日(含9月1日)以后出生。

3.报考高水平运动员其他专项(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体操等)的考生,须提供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或以上的正规赛事比赛单项前八名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报考体育统考生、篮球专项、舞蹈考生的身高要求:女生160cm以上、男生170cm以上。

三、报名时间及需带证件:

2020年6月7日—6月10日,已经取得2020年许昌市中招考试资格的考生,携带本人户籍证明、专业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张一寸同版免冠照片,到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乒羽馆报名。

四、考试时间:2020年6月14日

五、考试内容

1.体育专业

评分参考《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内容及分值方案》以及许昌市中招体育考试实心球评分标准。

1)体育统考生考试项目(120分)

①100米(40分)

②立定跳远(40分)

③实心球(40分)

2)高水平运动员考试项目

①田径(30分,任选一项):2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②足球(100分): 颠球、绕杆射门、实战比赛、5*25折返跑

③篮球(100分):身体型态、四线折返跑、助跑摸高、一分钟投篮、半场往返上篮、实战比赛

④其他专项(100分,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体操等)

2.音乐专业

①声乐类:

初试:自选歌曲演唱(120分)

复试:旋律视唱(40分)音组模唱(20分)节奏模仿(20分)

②器乐类:

初试:自选乐曲演奏(120分)

复试:旋律视唱(40分)音组模唱(20分)节奏模仿(20分)

③舞蹈类(200分,不分初试复试):

自选舞蹈剧目(80分)

基本功(60分)

技巧组合(40分)

动作模仿(20分)

3.美术专业

①绘画类考试科目:素描(100分);色彩(100分)

②书法类考试科目:古帖临摹(100分);自由创作(100分)

六、专业入围办法

1.体育专业

体育统考生:考试得分达到72分及以上,按招生计划1:2择优入围。

高水平运动员:田径、足球、篮球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依据专项测试成绩分别按各项招生计划1:2择优入围;其他专项(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体操等)符合报名条件通过专家组专业检测合格后入围。

2.音乐专业

声乐、器乐类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分别按各类招生计划的1:3名额进入复试;复试后按照初试成绩加上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分别按各专业招生计划的1:2择优入围。

舞蹈类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招生计划的1:2名额择优入围。

3.美术专业

绘画、书法类专业考试后分别按各类招生计划1:2择优入围。

七、招生录取办法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的各个环节,许昌高中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报请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实施过程监督;专业特长测试后,专业测试成绩和入围名单在校园内及许昌高中网站公示,向入围考生下发入围通知书,并将测试成绩总名单和公示报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备案。

参加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入围考生,只有被市中招办在中招平台上认定为特长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才能填报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班。

中招成绩公布后,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办法为:

体育专业:体育统考生专业入围后,按许昌市区中招录取最低控制线上130分投档,按照中招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田径、足球、篮球考生入围后,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按专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他专项(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体操等)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按照中招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音乐专业:声乐、器乐、舞蹈各专项成绩第一名,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优先录取;其他入围考生,按许昌市区中招录取最低控制线上80分投档,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美术专业:按许昌市区中招录取最低控制线上130分投档,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各专业内部专项之间调剂计划,不跨专业调剂,剩余招生计划转入普通批次。

凡按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的学生,签订承诺书,必须服从学校的训练安排并参加各类体育艺术赛事、活动。

八、咨询电话:7369780

联系人:黄冠豪15837403619(体育);

孟文华18637452727(音乐);

张永良13937420308(美术、书法)

                                 

                   许昌高级中学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