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2020年中招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8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创办体育、音乐、美术等特长教育模式已有29年之久,是一所有艺术特色的市级示范性高中,在“办规范加特色学校、育合格加特长人才”办学思想指导下,为我市培育出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在特色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2020年中招继续招录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将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

市直、魏都区、示范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建安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中的专业特长生。

二、招生计划

艺术体育特长班共计招收50其中美术17人、音乐8(器乐3人,声乐3人,舞蹈2人、书法4人、体育11(篮球6人;足球5人体育舞蹈10人

三、招生专业门类

美术、书法、音乐(含器乐、声乐、舞蹈)、足球、篮球、体育舞蹈

四、报名办法

有意向报考我校的专业特长生请于6910日到许昌市三高(地址:许昌市五一路帝豪路口)教务科报名(报名时请提供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身份证、专业获奖证书原件和中招准考证号)截止日期6月10日下午6点

五、专业加试内容及分值

美术加试内容为石膏静物组合照片素描写生(满分100分)

书法专业加试毛笔古代碑帖临摹(满分100分)

音乐专业声乐、器乐考试内容:1、歌曲或乐曲一首(50分)。2、C调视唱,简谱线谱均可(30分)。3、节奏视读(20分);

舞蹈专业考试内容:1、舞蹈剧目独舞(50分)。2、技术技巧(40分)右腿在前竖叉、左腿在前竖叉、横叉、下腰(选任意两种);大跳、倒踢紫金冠(选任意一种);原地转、平转、四位转(选任意一种)。3、身材比例测试(10分)

篮球(只招男生专业考试内容为投篮(20分)、运球上篮(20分)、摸高(20分)、实战(40分)4项(满分100分)

足球(只招男生)专业考试内容为两分钟颠球(20分)、运球射门(20分)、30米跑(20分)、实战(40分)4项(满分100分)

体育舞蹈专业考试内容:标准舞(摩登舞)系或拉丁舞系任意一支具备一定编排性、艺术性及难度的单人舞蹈,时间在2分钟内满分100分)。

六、测试要求

1)美术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试卷;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表现工具;自备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的绘画工具;考生必须按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不得增加或减少考试内容;表现手法不限;试卷完成后不允许在画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体;作画部分规格为:32cm×30cm;考试结束后试题随试卷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2)书法考生必须使用考场提供的试卷纸答卷;考生自备毡布及相关的书写工具;考生必须按试题规定及要求完成试卷,不得增加或减少考试内容;古代碑帖临摹答卷纸:规格70×45厘米;

3)音乐器乐考生除钢琴外的乐器需自带,舞蹈考生如有需要请准备好舞蹈所用舞曲电子文件U

4)篮球专业考生测试时请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5)足球专业考生测试时请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6)体育舞蹈专业测试时考生如有需要请准备好舞蹈所用舞曲电子文件U考生不准带舞伴

七、测试时间

考生请于613上午8:30点前到许昌市三高(地址:许昌市五一路帝豪路口)参加专业测试,具体测试结束时间根据考生人数确定。

美术测试时间:613日上午9——12点(915分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书法测试时间:613日上午9点——11点(9点15分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音乐、篮球、足球、体育舞蹈专业613日上午9点开始分批次测试,具体测试结束时间根据考生人数确定。

八、成绩评定办法

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各科评委抽调专业骨干教师分别组成3人评委小组,取平均分计入最后成绩超过60分的学生最多按1:3发放专业成绩合格证,学校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并报请许昌市教育局党组及纪检监察组备案。

九、成绩公布及录取

1)成绩公布

我校将于619日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微信号:xcdsgjzx)和许昌市教育网公布专业合格考生名单,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2)录取办法

体育专业:专业成绩入围,中招成绩不低于最低控制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美术专业、书法专业、音乐专业(含体育舞蹈):专业成绩入围,中招成绩不低于最低控制线,按中招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若招生计划未完成,不跨专业调剂,剩余招生计划转入普通批次。

招生咨询电话:0374-2785560

 联系人:  13603748550  

刘晓鹏 13839043632

程芊姿 13503995207   

 

                  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