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愿】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家长进行有效亲子沟通,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党总支部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视频家访的形式,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魏都区文峰社区是校党总支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共建社区。从共建活动开展的第一天起,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就与该社区居住的几十名小学生建立了长期的手拉手联系。

 

此次活动,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和社区手拉手的孩子们及其家长进行了视频沟通,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孩子谈心,了解其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鼓励孩子们全面发展,勤奋学习,乐观坚强。活动中,党员老师们还与家长就如何有效亲子沟通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家长能够定期与孩子谈心,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习,还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视频家访活动中,志愿服务小队还给手拉手的孩子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校党总支部又组织家住文峰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校党总支部副书记宋献存和办公室主任郑晓峰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参加此次视频家访活动后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本次视频家访活动是该校党总支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开展社区共建活动的一部分。在疫情防控孩子居家学习期间,毓秀路小学党总支部联合文峰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专题心理讲座,鼓励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勇敢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