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讲座】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举办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5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热爱生活和爱岗敬业的意识,树立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6月5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邀请许昌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璐教授进行“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王璐教授首先通过一个《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心理问卷》调查,了解一线教师当前的心理状态。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典型案例相互融合,结合实例与大家共同交流情商、情绪调控的具体方法。针对拥有双重身份的教师,如何做好家长和教师两种身份的切换,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王教授和在场老师们通过提问的形式共同探讨。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王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解,交流互动的方式让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表示,教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这也是幼儿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悦纳意识有助于推动幼儿园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职工的积极情绪、阳光心态会为幼儿园的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