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许昌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7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2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解读了《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明确了2020年招生工作纪律,统筹安排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市直学校校长、中心城区中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桂勇翔强调,一是吃透政策。每一位局长、副局长、校长都要吃透政策,把握政策,做明白人,保障每个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力,把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义务教育大班额控制在5%以内。


二是严明纪律。规范招生,严控择校,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时招生,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树立形象。招生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招生工作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教育满意度的重要标尺,在招生工作中要注意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四是狠抓质量。提高教育质量是新三年攻坚的核心工作之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凝神聚力、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回应社会关切。


会上,代廷安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深入解读了《许昌市主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突出介绍了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张俊阳就做好招生工作纪律强调了做到 11个严禁杜绝虚假宣传,杜绝违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