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有效保障幼儿饮食安全,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15日下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项会议,该园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及餐厅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园园长田玉萍主持。

田玉萍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要求,并结合本园实际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严格把控验收关。二是保障幼儿餐具的清洁卫生。三是加强餐厅工作人员的再学习再培训,增强其岗位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四是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以“精细化管理,细致化工作”的要求确保幼儿食品安全。五是重视食品留样工作,要详细记录留样食品的数量、时间和餐名

会议之后,该园党支部书记安二带领班子成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自查,对配送食品进行逐项查验,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是否完好、有无过期调味品入库或者使用;检查冷藏柜内食品储存是否生熟分开,是否有“生、熟”标识;查验肉类食品的索证索票凭证;查看食品留样记录及厨房用具的消毒存放情况等。
 
安二强调,规范餐厅管理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师幼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