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二高邀请许昌市蓝天救援队到校进行防溺水专题宣讲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救护能力,6月11日下午,许昌市蓝天救援队来到许昌二高,为高一、高二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宣教活动。

蓝天救援队队长蒋耀军用生动的事例引入主题,让学生体会到溺水事故会给个人、家庭带来惨痛教训,教育学生远离沟、塘、河、渠、湖,从我做起,珍爱生命。他结合平时开展的救援实践,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六不一会、防踩踏”等十大安全知识,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把这些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自身防溺水能力。蒋耀军通过示范、互动等方式,生动地向学生讲解了游泳、自救等要点,告诉师生们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在现场模拟演练溺水后如何急救等安全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蒋耀军做最后总结,要热爱生命,感恩父母亲情,感恩师长教诲,坚决做到生命安全六不准。

此次讲座,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