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市教育局召开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培训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教师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原名师刘忠伟、市教研室教研员吕蔚屏、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主任科员舒荃主持会议。

会上,于东恩首先向25名入围的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推荐对象应对面试笔试的能力,为将来参加省厅面试答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随后,于东恩解读了《河南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方案》,使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全面了解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攀升体系的详细情况。

 

刘忠伟以自己成长为中原名师的心路历程为重点,围绕跳出学科看教育、站在思想新高地、把握教育新热点、构建学科共同体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名师应有的特质和发展的目标。

 

吕蔚屏以《谈表达》为话题,重点从逻辑思考与组织语言、验证假说与回答疑问、表达技巧与总结升华三个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多角度的分享。

 

舒荃围绕《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305》《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上的讲话(摘录)》等文件进行深入解读,为与会人员参加面试提供较为充分的政策理论支撑。


此次培训给中原名师候选人推荐对象带来了很多启发,也引发了对教育问题的深度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复习,积极准备,争取在省教育厅遴选中原名师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