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控辍保学和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8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3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控辍保学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对控辍保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就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销号“清零”的目标。

 

二要抓好分析研判。要结合工作台账,坚持一户一策,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再研判再落实。对能够正常入学的学生进行劝返,并做好相关劝返工作记录;对有一定学习能力但不能正常入学的,要选派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做好送教上门相关工作;对于重度智障、残疾无自理能力、识别能力或因身体等情况,必须由乡镇专项研判小组研判评估,并上报研判评估材料。

 

三是认真整改落实。要发挥“县、乡、校、班”四级控辍保学机制优势,逐级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要成立工作组,安排专人进行劝返,确保一个不少、全部按期返校。

 

就贯彻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牢。

 

二要抓好安全自查。各单位要对照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规章制度等方面的检查要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自查,不留死角,切实查找问题,并认真整改。

 

三要强化工作督查。县教体局成立8个督查组,对各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按期整改到位,全力维护学校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