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襄城县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7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副局长宋现民宣读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杨相营强调一要加强人员健康排查。认真排查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共同生活人、学校餐饮工作人员和学校其他辅助人员等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并对近期校外人员出入校园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摸清是否有与确诊及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为下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打牢基础。


二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各学校要严把入门关,出入校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护意识;落实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通风和消杀措施,做好“一日双检”工作,形成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


三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所有教职员工要严格自我管控,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外出;学生、家长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居家期间尽量避免随意外出,远离疫情、远离风险。


四要加强分包小区管理。对教体系统分包的12个小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立即开展北京等高风险地区返襄人员排查,做好人员出入情况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手机扫码等工作,确保分包小区安全正常。


五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学生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向及身体健康状况日统计工作,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信息上报,保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