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许昌高中纪委书记赵凯一行到许昌二高进行党建工作交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9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的引领带动作用,616日下午,许昌高中纪委书记赵凯一行到许昌二高进行党建工作交流,许昌二高党总支书记冶慧玲、校长遵卫东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四个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会上,赵凯以《实施党建“五大工程”推进学校业务和党建深度融合》为题,介绍了许昌高中党建工作经验。“五大工程”是指,一是实施铸魂工程,抓学习重引领,把握方向性。学校党委班子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实施固本工程,抓支部强基础,体现战斗性。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优选支部书记,配齐支部委员;配强党建工作力量;规范组织生活;推进阵地建设。

 

三是实施先锋工程,抓队伍强素质,发挥先进性。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重视先进典型的发现培养和宣传。

 

四是实施清风工程,抓师德促师风,增强廉洁性。明确两个责任,完善责任体系;搞好廉政教育,抓师德促师风;完善考评机制,规范师德考评;构建监督网络,强化师德师风监督。

 

五是实施亮点工程,抓创新促实效,突出特色性。党建与业务工作、与重大活动、与教研活动相融合,与巡察整改、以案促改相结合。

冶慧玲指出,许昌高中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结合紧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五大工程”亮点纷呈,可操作性强,非常值得二高学习。她表示,许昌二高将以创建党建示范校为契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将党的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使党的领导优势更加鲜明,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使学校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


最后,赵凯一行参观了许昌二高四个支部党员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