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9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7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与七一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和社区群众参与活动。

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开展父母教养方式与幼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刘巧茹结合典型案例,娓娓道来,为家庭科学育儿提供了指导和支持。她强调,游戏是儿童的心理维生素、关爱是孩子成长的基石、鼓励是孩子进步的阶梯、自我表现是孩子成长的契机、探究是孩子认识世界的方式。刘巧茹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八分钟教育法”,倡导民主型教养方式,使儿童在宽松、和谐、民主、平等的家庭心理环境中健康成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中,党员同志聆听了陈书壮老师讲述党史、国史和许昌革命史。陈老师73岁高龄,党龄53年,曾任许昌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常年致力于许昌近代史的收集和整理。精神矍铄的陈老师讲起党史激情澎湃,如数家珍。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许昌历届党组织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大家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初心得到了润养,激发了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激情。

党员教师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关注幼儿心理健康,努力开创新时代幼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