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召开预防学生意外死亡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3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0日,许昌市召开预防学生意外死亡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校长,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教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了本次会议。

桂勇翔从清醒忧患,尊重生命,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神聚力,强化举措,着重抓好学生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三个方面要求各成员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各乡(镇)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通过不懈努力,切实预防和减少学生意外死亡事故的发生

 

张伟指出,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学生安全连着千万家庭,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是平安许昌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确保学生安全是中央和省市的一贯要求是保证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特殊需要,也是我的现实需要。

 

二要关键环节再强化。主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部门和行业安全监管水域安全管理学生心理疏导四个关键环节。

 

三要方法措施创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必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要求,同时动员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参与学校学生安全建设,找到好的、灵活组织形式,建立方便、有效的工作平台。要善于借助新的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成效。

 

四要协作配合加强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中存在很多实际困难,需要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定期召开会议掌握学校安全动态,推动解决工作难题。

 

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在会议上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