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第十二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4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2020年许昌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许昌市第十二中学联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新许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6月18日下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科长姚浩瀚对该校八年级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火灾的起因到逃生措施再到灭火器材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师生受益颇深。

接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火警报警器响起,教学楼浓烟滚滚,正在上课的七、八年级15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低头弯腰向外迅速撤离,到达预先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消防演练全程仅用了2分40秒。


随后消防支队救援人员进行模拟搜救。由本校一名男生扮演被搜救人员,消防支队救援人员开展搜救工作,校医及时对患者进行检查。

演练结束,该校副校长许伟杰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认识联合开展系列活动的意义,全体师生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二是牢记演练的目的,通过演练活动达到掌握一项逃生技能的目标;三是坚决树牢“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守安全之门,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最后,姚浩瀚对本次演练作技术点评,希望全体师生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个弦,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