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育】许昌市教育局举行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模拟答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8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入围成功率,提前感受真实答辩现场氛围,6月20日,许昌市教育局举行了以“以赛代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的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模拟答辩会。

本次模拟答辩会分学段进行,分别设立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共包含两项内容: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涵盖师德规范、教育实例分析、学科专业素养、课程建设、教育观点五个方面。

笔试环节,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奋笔疾书,认真答题。面试环节,大家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答辩:“教学主张”“教学评价”“在线教学对未来教学实践的创新”,立足学科特点阐述教育理念、教学感悟,在规定的时间内展示个人的专业素养,彰显个人魅力。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答辩,逐个点评、提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指导选手们关注教育时政,在实践教学中提炼自己的教学主张,利用列提纲等方法有逻辑、有针对性地回答。评委老师还对大家现场答辩时的仪容仪表、精神面貌等细节暖心提醒,殷殷嘱托。

 

许昌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精心组织本次模拟答辩会,以赛代训,全程贴心护航,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全体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断研究、不断实践、不断进步,在省级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遴选活动中取得佳绩,为许昌教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