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愿】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8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19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6月18日,志愿者在幼儿园内进行防溺水宣传活动,并为孩子讲解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制作精美的《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宣传册,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们为幼儿讲解了水系保护区域内明令禁止的十种行为,并动员各班级将学习水系保护条例纳入教学活动内容,保护水系、珍爱生命的根植在幼儿心中。 

6月19日上午,志愿者悬挂了预防溺水宣传条幅,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页,为群众介绍防溺水常用自救和互救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时分发《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宣传册,告诉大家要自觉爱护河湖水系关爱河湖健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3个多小时的宣传,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彩页、图册200余份,接受广大市民咨询60余人次。

开展此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是许昌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将广泛参与到许昌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许昌市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