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襄城县召开2020年基础教育招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8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2日,襄城县召开2020年基础教育招生工作会议。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教管办主任,各初中校长、业务副校长,中招系统管理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主持。

襄城县纪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庆丽对2020年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纪律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加分照顾政策,落实“阳光招生”各项规定,并建立监督问责机制,对违规招生行为、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中的作弊行为等予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进行。

襄城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各单位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工作方案,全力抓好今年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务求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贯彻政策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要规范抓好学生志愿填报、加分对象审查、分配生资格认定及有序录取等工作,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要落实好按计划招生、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等规定。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控制大班额的规定,所有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一律不得出现55人以上大班额。

 

三要严肃招生纪律。要落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照顾对象和条件等全公开,严肃查处招生和考试过程中各项违纪违法行为。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不得采取考试、测试或者委托校外培训机构采取考试、测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招生,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四要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普通高中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相关学校要配齐配足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会上,县教体局教育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襄城县2020年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工作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