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传承】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端午节日习俗,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端午节,毓秀路小学五年级举行端午情怀”经典诵读活动,推行“文化端午”。7个班级以独特的方式演绎国学经典,寄托对伟大诗人屈原的缅怀。同学们或是手拿香包,划动龙船,在精彩的诵读中呈现精彩的端午节划龙舟的场面;或是在古筝弹奏中吟诵诗词《淡水河边吊屈原》;或是身穿古装,把现场观众带回到遥远的古代,身临其境领悟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

6月24日,毓秀路小学教师志愿服务队购买牛奶、粽子、西瓜等来到许昌乘惠养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爱心端午”。活动分两项内容,一是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看望养老院里的老人,和老人聊家常,关爱老人;二是赠送粽子等节日食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心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端午节期间,毓秀路小学四年级开展 “品味端午 感受民俗”活动,打造“激情端午”。同学们积极搜集、吟诵端午民俗诗歌,将自己喜欢的诗篇做成了精美的书签,或者用绘画、手抄报等形式来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学和家人学包粽子、做香包、编五彩绳……此外,该校还倡议全体师生积极进行健康运动,开展“健康端午”活动。

许昌市毓秀路小学“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在端午节文化的搜寻、思索和实践中,感受端午文化的魅力,大力传承、弘扬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