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襄城县召开2020年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30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上午,襄城县召开2020年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招委主任田秋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委员纪中民对高、中招考试纪律提出要求,县教体局局长杨相营对高、中招工作进行安排。县招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各乡镇分管教育工作副职、教管办主任、各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华华主持。

就做好2020年的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田秋琴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中招考试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2020年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准确把握高、中招考试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担负好维护高、中招考试安全稳定、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襄城高、中招考试实现“三零四不四保”目标


二要明确职责,确保高、中招考试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招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做好考试组织、媒体宣传、网络监控、通信畅通、安全保卫、经费保障、车辆监管、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食品监管、保密工作、无线电管理、供电保障等工作。要严格责任到人,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我县高、中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三要抓住关键,维护高、中招考试安全稳定工作大局要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等机制,确保考生健康参加考试;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做到试卷运输、分发、回收、保管、上交等环节的无缝链接,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涉考人员责任教育、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工作,确保高、中招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会上,杨相营通报了2020年高、中招考试准备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委宣传部、县保密局、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县分局、县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先后结合各自职责,对做好2020年高中招保障和支持工作进行了表态。县纪委监委委员纪中民对加强高考、中招考试工作纪律及执纪监督纪律问责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