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2020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2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上午2020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河南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侯岩、河南教育时报社副总编辑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宣传工作副局长,负责教育宣传工作的同志,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及负责教育宣传的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晓星主持会议。

裴中良指出,肯定成绩,坚定信心,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2019年,在市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凝心聚力唱响“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教育改革创新和‘1+1+6’教育综合改革”三部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实施“三年攻坚、综合改革、质量创优、强师强教”四大工程,教育宣传作坚持围绕教育工作中,服务全市教育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作为

 

升站位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水平。要提高认识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事关全局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积极宣传正面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协调发展。加强培训,提升教育宣传工作水平势在必行积极开展信息宣传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切实提升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完善机制,发挥教育宣传综合考评作用助推前进健全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形成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合力完善新闻宣传管理考核机制,助推教育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

 

突出主题,聚焦重点,准确把握2020教育信息宣传方向全面宣传教育政策,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舆论氛围2020年,要坚决打赢“新三年攻坚、综合改革、质量提升”三大战役,加大教育宣传,为推动教育改革鼓与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为展示教育良好形象搭建舆论平台。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的新形象、教育改革的新成果,充分展示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牢牢把握宣传主动权,为实现教育目标坚守舆论阵地用健康高雅的教育报刊占领学校师生的思想文化阵地,让优秀教育报刊进学校、进课堂、进书包。

 

裴中良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承载着青少年的梦想,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要扎实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以教育信息宣传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为许昌教育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侯岩杨雷分别就做好优秀教育报刊的征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杨继奎宣读了关于教育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通报。

会议表彰了全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东城区教育局、襄城县教体局、许昌二高等3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