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帮扶】市教育局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6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7月2日,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文敏到长葛市老城镇前白社区,指导驻村第一书记与派驻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

在前白社区,桂勇翔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李卡、陈岩的工作汇报,对定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工作,桂勇翔指出,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组织力,留下一个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二是确保精准脱贫。通过技能培训、企业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提升贫困人口劳动能力,通过兜底政策确保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脱贫,走向高层次脱贫。

 

三是为民办事服务。要做到访贫问苦,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办好,为大家多办好事,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四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来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政策用足用好,提升村集体造血能力。

 

五是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做好法治建设工作,利用好村民自治条例,宣传好法律法规,树立好的典型,通过提升治理水平建强基层组织。

 

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桂勇翔强调,要认真贯彻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锦上添花。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做好工作总结,要体现出教育系统帮扶的特色,既有详细总结,也要有简短总结,分场合运用。对村情概况、贫困户情况、各项帮扶政策要熟悉,做到“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