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展示】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我与蔬菜交朋友》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6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下午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会。

《我与蔬菜交朋友》综合实践活动的发起人邹静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活动的整体情况。她从此次综合实践活动的选题背景谈起,用活动时间轴概述过程,详细介绍主题生成课、方案制定课、中期交流课的具体环节,用生动的视频资料展示了《我与蔬菜交朋友》综合实践过程,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与此次综合实践课的小组成员依次进行成果汇报。各小组汇报形式新颖多样,趣味十足。在综合实践中,小组成员不但要克服种种困难,种植蔬菜,照料蔬菜,还要走入不同班级,进行关于蔬菜的问卷调查、收集、统计分析。综合实践让同学们掌握了丰富的蔬菜知识,拓宽了视野,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东城区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苏红伟对此次综合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我与蔬菜交朋友》综合实践活动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从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各小组准备充分,人人有研究项目,人人有研究结果,人人有展示,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培养了学生综合素质,是一次非常扎实、成功的综合实践活动。


此次《我与蔬菜交朋友》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带来知识的探索与成长的收获,促进同学们的综合素养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