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许昌市直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7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下午,许昌市直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市三高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关雁军主持会议市直中小学主管食品安全副校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建鹏首先传达了2020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他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近年来事关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政策密集,要求明确,力度空前,前所未有。

赵建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学校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做好食品原料的安全隐患排查。

 

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校长和园长负责制,严格把好学生食堂食品供应和加工等重点环节,落实好“校长陪餐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要充分全方位推进家校合作,发挥家长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监督监管作用,实施家长随时到校就餐,实时评分的评价机制。

 

要利用假期围绕学校餐厅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工程,秋季开学后各学校以营养套餐为主,营养特色餐为辅的就餐模式,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营养与健康。

 

张俊阳要求,一秉公心,尽责任。教育系统餐饮工作人员必须不忘初心、保持公心、坚守良心、强化责任心,做到尽职尽责,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营养、贴心的的用餐服务。

 

明思路,抓安全。各校要明确餐厅管理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狠抓食品安全,提升服务水平。

 

多实践,求突破。各学校餐厅管理人员要虚心好学,加大交流,对于其他学校好的方法、模式要勤摸索、多实践,善学善用,力求突破。

   

会后参会人员到市三高学生餐厅实地参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