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许昌市教育局全力做好2020年中、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7月6日,在许昌高级中学南校区,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一边开展现场检查,一边叮嘱学校的食品安全负责人。

2020年中高考将至,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7月6日,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区考点学校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当天,督查组先后深入许昌第二高级中学许昌高级中学许昌实验中学许昌市第三高级中学,现场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职责和健康状况、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存贮、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

 

赵建鹏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我市中、高考时间根据上级部署推迟延后,考试时间正值夏日高温时期,为保障2020中、高考考试有序进行,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市教育系统要多举措全力做好2020年中、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工作。要强化考生及监考人员的体温日常检测工作,做好每日人员健康登记。二是要做好考生及监考老师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学校要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考点食堂食品安全关。三是做好考试的后勤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