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襄城县2020年高考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8日下午5时整,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襄城6540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为期两天的2020年高考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襄城县共设7个考点、237个考场(含备用隔离考场15个)。其中襄城高中设3个考点、99个考场(含6个备用隔离考场);实验高中设3个考点、91个考场(含6个备用隔离考场);县职教中心设1个考点、47个考场(含3个备用隔离考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组织严密有力,安全措施到位,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襄城县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面临新考验。各级领导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高考前和高考期间,省市教育部门、保密部门领导以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均对高考准备、保密工作、高考组织运行情况等进行调研、巡查,对高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维护高考安全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的共同责任。高考期间,公安、城管、电力、市场监管、卫健、保密、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自觉完成承担工作任务,确保了交通、秩序、食宿、防疫安全,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企业、店主、爱心人士、志愿者在各考点设立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遮阳帐篷、马扎、饮用水、西瓜等,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高考既是学生人生中的一次“洗礼”,也是对教育部门工作的一次“大考”。高考期间,县教体局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要求,积极做好考试培训、考务组织、试卷保密等工作,并加强部门工作协调,确保了高考平稳顺利进行。高考期间,各高中也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一边帮学生巩固知识、“调试”心态,一边为学生提供服务、进行“最后护送”。各考点还认真做好考务组织工作,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也都尽心履职,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确保莘莘学子考出理想成绩助力加油。

 

为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考前,襄城县召开了全县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高考实施方案、考风考纪与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逐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并按照涉考工作岗位全面开展全县考务工作人员、保密工作人员、考试工作人员、防疫人员的专题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确保各岗位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实现了襄城2020年高考“三零、四不、四保”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