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鄢陵县2020年高考平稳有序 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3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外语考试的结束,鄢陵县2020年高考圆满画上了句号。在历时两天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鄢陵考区3个考点131个考场秩序井然,3826名考生顺利完成了第一次人生大考。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从组织部署和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等各方面予以强有力保障。省、市、县领导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县教体局认真组织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派出督查组到各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派出精干力量驻点巡视高考。 

2020年全国高考第二天,省教育厅高考巡视组来到鄢陵县考点,对高考相关工作进行综合检查指导副市长李海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鄢陵县调研高考工作。高考前夕,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县长李东岭先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高考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宣传、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无委、城管、财政、供电等部门组成了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又密切合作的高考护考联合队伍。各单位履职尽责,在道路交通、考试用车、水电供应、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噪音消除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

 

高考期间,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细致落实保考工作。鄢陵教体局认真开展考前各项培训工作,派出三个督导组到各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选派精干力量驻点巡视高考。 

公安局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履职,文明规范执勤,全力巡逻守护,倾心服务帮助,有力保障了高考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卫健委考前对考点进行清洁消毒。考试期间,各考点派出1名医生、3名护士、1辆急救车辆,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常用药品及足量防暑降温物品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考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及高考期间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等,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无线电管理办积极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局做好无线电监测与检查,出动无线电监测车1台、监测人员5名,到各考点监测检查,助力高考,为营造公平公正高考环境努力。

 

市场监管局派驻专人对高考考点食堂提供的每一餐进行全程监管,针对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分餐中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的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指导,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